博客年龄:17年0个月
访问:?
文章:98篇

个人描述

姓名:刘伟(Annywei305) 职业:教育年龄:随岁月流逝一直增加的一个相对定值位置:人生何处不相逢!个性介绍: 相对于生命的长河而言,我们每个人都是流星。虽说短暂,但我也要燃烧到达终点……QQ:851505440

五月花开

标签: 一言伟定  
2017-12-21 10:05 阅读(?)评论(0)




欢迎微信扫描关注或微信端搜索“一言伟定”

获取更多教育原创文章


——写在母亲节     

我不喜欢这个日子,
真的,每逢这个日子,
我的眼泪就不听话。
我不喜欢这个日子,
真的,每逢这个日子,
我就更思念,
睡在荒野中的妈妈。

——题记

五月花开,开的依然那么灿烂,那么悄然!

而这一切似乎和你“平淡一生”都无甚关联,不过是一个生者、一个为人子者对你的无尽哀思和怀念!一如那小院中的石榴花在风中摇曳而成的飘零往事、尘封的回忆。

在这个没有您的节日里,我谨慎无助的拿出手中这支拙劣的笔书写着有关你的平凡与伟大!

平凡的您真是太“不值得一提”!这一辈子,距离家乡四十余里的县城是你到过的最远的地方。据说那唯一的一次远行,还是因为您带我看病,才让您第一次远离您的灶台,远离您的家门……您在县城医院的大院走廊里睡了五宿六天,我病愈时,而您自己却连续几天高烧不退,您当时抱着年幼的我,像个没事人似的高高兴兴、风风火火,一路没停的赶回家去。到家了,您却彻底病倒,一躺就是一个星期,没有打针、没有吃药、没有看医生……父亲后来告诉我,那时挂一瓶点滴的费用大概只需一块几。

这一辈子,您没有走出过黄土地;没见过都市里的灯红酒绿;不知道火车有多长;不明白飞机怎么可以飞。您不知道刘德华、梁朝伟是谁……您只是一位母亲、一位妻子,用您甘甜的乳汁默默哺育了连我在内的几个兄弟姐妹,让他们飞过大山、飞出了乡野!而您却像一株古桐永远的站在了夕阳下的大山里,在风霜雨雪的四季过早凋零,直至老去!

关于您,真是太“不值得一提”!您太普通、太低微!普通的仅仅有一个名字而已。

小时候我只知道您叫“高”氏,连您的全名我都无从记起,每次我做错了事,生气的您总会抡起鸡毛掸子以示严厉,其实那时调皮的我根本就不怕您,边跑边喊“高老庄来的,高老庄来的……。记得那是正在热播《西游记》,这一句还是从猪八戒口中学来的台词,当时我曾得意地认为那是我对您最为有力的反抗行为。

从此以后,我经常挂在嘴上说笑您,以至说久了、说多了,直到有一天您自己也笑言自己确实是从高老庄来的,从高老庄嫁到刘家庄的,然后您有了这个贫穷的家庭,有了调皮淘气的我们,那是您的全部,那是您的天地……时隔多年了,这一切依然那么亲切、那么清晰。

母亲大人,没有您的日子,您知道吗?有时我多想能再回到从前,上演儿时那令您生气的一幕:叫着、喊着、嚷着“您是高老庄来的”……可上天注定不会给我们额外的机会,我们永远都无法回去!

岁月总是无情,阴阳毕竟两隔。

今年清明,为了赶回去给您扫墓拜祭,如同您在时回去看你一样,我把自己收拾的干干净净,穿最新的衣服、刮干净胡须……我觉得只有这样才是对您的最大尊敬。可不知您是否还能像先前一样,在另一方天地里为我的归来欣喜?汽车在高速公路上箭一般的向前飞驶,脚下的路也不断的在前方蔓延,似乎永远赶不到那路的尽头……

跪泣坟头,不知何时早已新土变旧泥。孤小的坟上早已长满春草,春天的生命力在这里不遗余力的向世人炫耀着、卖弄着,杂草丛生,野花绽放,有一种繁盛,有一种清冷!

坟场上,两个姐姐声嘶力竭的痛哭,然而不知为什么,每到此时我都有一种欲哭无泪的感觉。我不知该用一种什么样方式祭奠您才最为合适,大悲大痛、大愁大哀,一切哭与笑似乎都已失去了意义,一切也唯有静默……就像这郊野上无语的野花,默默在风中摇曳,低垂着头向着大地,也许唯有这样才是对您最好的守护……

回望中,夕阳毫不吝啬的将大地撒满金辉,坟上的小花快乐而满足的摇曳着;一阵风过,俯下身子,毫不吝啬的亲吻着大地,起而又俯,俯而又起,摇曳在金阳下,摇曳在春风里,摇曳在我前行的路上……

配图来自网络  原文刊发于《颍州晚报》 

  最后修改于 2017-12-21 11:0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