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0个月
访问:?
文章:98篇

个人描述

姓名:刘伟(Annywei305) 职业:教育年龄:随岁月流逝一直增加的一个相对定值位置:人生何处不相逢!个性介绍: 相对于生命的长河而言,我们每个人都是流星。虽说短暂,但我也要燃烧到达终点……QQ:851505440

致学生们的一封信

分类:教育 | 标签: 教育   感悟  
2015-06-12 17:21 阅读(?)评论(0)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高考的大幕已经落下,而未来之路却很漫长!我们的人生还没有腾飞,实际上我们只是刚刚起步,为未来的腾飞起步!在不久的将来,你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在此,我真心的祝愿大家、祝愿每个人都能有个光辉的前程!因为,毕竟你们的未来充满无限的可能性,充满无限的挑战、无限的精彩……各位,在你们即将离别母校、离别红旗、离开建校的时刻,老师还想真诚的和大家谈上几句,算不上教育,更不敢妄称“金玉良言”,权当是离别母校的最后叮嘱和对你们前路的衷心祝福!

    一、希望你们永远记得在红旗、在建校复习的这一年。这里没有优美环境、没有如花的校园,没有高大的教学楼,甚至连个像样的操场也没有……有的只是各位的晨读晚练、早出晚归、披星戴月、青灯试卷,还有过彷徨、苦闷、困惑、疲倦,更为重要的是,这里留下了我们的泪水,更留下了我们的汗水,也只有汗水打拼的人生才倍显精彩。我不记得你们曾经来自哪里,来自哪所学校,我只关心你们在这和我相伴的一年和你们精彩的未来。希望大家无论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我在这里曾经的奋斗”不要忘记有我和大家相伴的一年——人生深化、升华的一年!

   

    二、学习不仅仅是为了高考和上大学,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总有一天大家会明白,学习就是生活,生活就是学习,学习毫无疑问的是生活的一部分,为了更好地生活,我们每个人都必须永远不断的学习!未来,社会和他人都可能是我们的“老师”,并会以不同方式给我们留下或精彩、或难忘、或痛苦、或刻骨铭心的教育,抑或是教训!我们永远不要做生活的被动者,才能成为生活的享受者!还记得我们的班级寄语吗——朝晖不会落进昏睡者的瞳仁,追求美,才能得到美,让我们永远做一个醒着的追求者!

 

    三、高中毕业只是一个起跑,未来充满无数可能。还有十来天就是高考放榜的日子,那时我将会欣喜的看到各位成功的喜悦,我们班将会有一大批的同学走进大学这座象牙塔,走向人生的又一个阶段。但这只是一个开端,开端的好坏不一定决定最终的结果,未来不会因为你是“985”或“211”就一定优于别人,不会因为你是出身职业技术院校或自主创业、自我打拼就一定逊色于他人——关键是在该奋斗的年龄有没有真正的拼搏过,而千万不能在最该吃苦的年龄选择了安逸!青春不仅是激情,青春也不是什么资本,青春就该用来打拼!

 

    四、学会感恩,懂得感恩的人生才是完美的人生。善因心起,恶亦由心生!懂得感恩,才能温暖自己,温暖别人!这是我的课堂永远无法教完的知识,需要我们一生去践行!还记得我曾经说过“在我的眼里不一定是成绩好的学生就是好学生,只要有上进之心,懂得感恩,全力以赴,哪怕是倒数第一,也是好学生。”

 

    五、我是你们阵地的坚守者,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即将远行的你们,带着我的祝福、叮嘱,远行吧!不久我也要迎来一批陌生的面孔、陌生的学生,就像当初迎接你们一样,慢慢地和他们接触、磨合、谈心、教育、批评……这块你们曾经奋斗过的阵地交给我来坚守,坚守者这里的一草一木,这里是你们永远的家,希望你们能常回来看看,希望获知、分享你们的每一个哪怕很小的进步!如若再相逢,定将倍欣慰!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