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0个月
访问:?
文章:98篇

个人描述

姓名:刘伟(Annywei305) 职业:教育年龄:随岁月流逝一直增加的一个相对定值位置:人生何处不相逢!个性介绍: 相对于生命的长河而言,我们每个人都是流星。虽说短暂,但我也要燃烧到达终点……QQ:851505440

慎言“别人家的孩子"!

2017-12-21 10:00 阅读(?)评论(0)


微信扫描关注,查看更多教育原创文章

或者微信搜索“一言伟定”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几乎是天下父母共同的愿望。我们很多时候都羡慕别人家的孩子如何如何,总感觉自己的孩子差人一等。在羡慕别人孩子的辉煌成绩的同时,总不忘感叹“又是别人家的孩子”!

    其实,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很清醒的知道,每个孩子的成功都有成功的理由,每个孩子的失败都有失败的原因!我们在感叹别人孩子的优点的同时,更应该关注别人家孩子及其家长的付出!关注结果固然重要,但不能忽视过程,任何忽视过程的期待注定是空想或者幻想!

    身为家长,试问自我,我们一定做得称职吗?我们是否在孩子的每个成长阶段起到应有的引导和教育?这值得包括你我在内的每一个人的反思!

    在我的班主任管理经历中,曾经碰到一位“很负责任”的家长。6月9号高考结束了打来电话,先是问孩子成绩如何,然后问什么时候高考?我不知道这位父亲是真关心还是压根就是真不关心!生活不易,大家很忙,我能理解,但是总不至于忙到家有考生都不知道什么时候高考的地步吧!

    孩子有“假努力”,家长一样有“假关心”!

   教育子女,不仅仅是老师和学校的事,如果家长缺席了,那将是不完整的!

    什么才是称职的父母,什么才是真正的关心!我希望下列图片能给你一个清醒的认识!









    看了上图,不知各位家长是否可以清楚地看到自己在教育孩子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差距?我们能从孩子身上清楚看到一个家庭教育的影子,一个孩子最终会成长成什么样,能否拥有幸福的人生,与我们做父母的有很大关系。

    从内心来讲,每个家长都想做靠谱家长,每个家长想竭尽全力为孩子好,但有些东西确实需要我们不断学习,不管过去的我们是其中的哪一个,都可以从今天开始以身作则,修炼自己心性,和孩子一起成长。

    一定要慎言“别人家的孩子",说不准哪天就真的伤了我们自己的孩子!

配图来自网络

点击关注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